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社保可以不买养老保险吗 相关信息这样显示

社保对每个人来说都非常重要,所以及时缴纳社保很有必要。消息指出,社保缴纳年满15年,在退休后能每月领取养老金。对此,有部分参保人就会发出这样的疑问,即社保可以不买养老保险吗?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社保不能不买养老保险

据了解,社保主要包含了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这五个险种,参保人不能拆分来购买,也就是说买社保的话,必须要买这5险。除非用户是以灵活就业人员参保,就只能购买养老保险、医疗保险这两个险种,所以社保不可以不买养老保险,大家一定要注意了。

值得注意的是,社会保险是社会保障制度的一个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所以,在讨论社会保险的历史时就不能把社会保险从社会保障中抽出来。另外,根据《劳动法》第72条规定,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必须依法参加社保,缴纳社会保险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