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医疗保障电子凭证怎么激活 这个方法十分简单

医保是我国医疗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到来减轻了很多家庭的医疗负担。在首次购买医保时,会有一张卡下发到我们手里,之后可用该卡进行看病或买药。为方便民众使用医保卡,目前国家上线了电子医保卡。那么,医疗保障电子凭证怎么激活?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医保电子凭证激活方法

据了解,医疗保障电子凭证可以在微信或支付宝上激活,以微信为例,打开微信—点击右下角“我”—“支付”—“城市服务”,点击热门服务中“医保”—选择“医保电子凭证”。如未激活,先点击“激活”—身份验证(输入6位数支付密码)—“授权激活”进行人脸认证激活

消息指出,医保电子凭证,由国家医保信息平台统一签发,是基于医保基础信息库为全体参保人员生成的医保身份识别电子介质。电子凭证通过实名/实人认证技术,采用加密算法形成电子标识,具备安全可靠、认证唯一等重要特点。参保人可通过电子凭证享受各类在线医疗保障服务,包括医保业务办理、医保账户查询、医保就诊和购药支付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