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华南海鲜市场只是新冠传播点之一 无法确定如何传入

世卫组织针对新冠病毒的调查一直都未停止,然而目前仍未查清病毒的源头在哪里,但可以确定的是,武汉华南海鲜市场只是新冠传播点之一,因为其他地区也有传播的情况,那么新冠病毒是如何进入到华南海鲜市场的呢?这一点仍然有待考证,从目前掌握的资料来看,仍然无法确定病毒是怎么来的。

新冠病毒

当天下午,中国-世卫组织新冠病毒溯源研究联合专家组在武汉召开新闻发布会。联合专家检查组中国负责人梁万年表示,2019年12月武汉人口中出现了一定规模的感染。许多早期病例与华南海鲜市场有关。这只能证明市场是该病毒的传播点之一,但武汉其他地区可能存在传播。根据当前数据,无法确定新的冠状病毒是如何引入华南海鲜市场的。

1月14日,世界卫生组织病毒可追溯性专家组成员来到武汉,隔离工作于1月28日结束。随后,世卫组织专家组访问了华南海鲜市场,疾病控制中心,武汉市病毒研究所。其他地方进行现场检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月3日说,国际专家组与中方进行了富有成果的讨论,并同时访问了医院,市场和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工作进展顺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