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英国就新冠源头抹黑中国 中方回应不能蓄意歪曲科学

自疫情发生以来,我国就遭遇了不少抹黑,最近英国就新冠源头抹黑中国,中方霸气回应,病毒的溯源是一个复杂的科学问题,英国这种罔顾科学的言论是极其不负责任的,并且根据世卫组织的调查已经得出结果,新冠病毒并非起源武汉,并且任何一个国家都有可能是源头。

新冠病毒

最近,有记者问:几天前,英国领导人称“很显然大部分证据似乎表明,新冠肺炎疫情起源于武汉”,并赞同美国对世卫组织赴华调查病毒起源受限表示关切。中国大使馆对此有何评论?

使馆发言人:自新冠肺炎爆发以来,中国一直坚持公开透明的态度,并与世界卫生组织就全球病毒可追溯性保持着密切的沟通与合作。不久前,国际专家赴华是世卫组织召集的新冠病毒全球溯源科研合作的一部分,中国政府为此提供了大力支持与协助,世卫组织以及包括英国专家在内的国际专家对此给予积极评价。病毒跟踪是一个涉及许多国家和地区的复杂科学问题,这项工作应由全球科学家合作进行。这需要科学的经验主义精神,政治不能凌驾于科学之上,科学研究也不能被毫无根据的怀疑和故意的扭曲所取代。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