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春节期间全国快递处理量6.6亿件 宅经济购物旺盛

如今快递行业已经深入到民生,无论任何时候人们都已经离不开快递了,据悉,今年春节期间全国快递处理量达到6.6亿件,各大快递公司春节不打烊保障了市民们网购的需求,如果不是这些快递小哥牺牲春节假期,我们又怎么能按时收到网购的年货呢?

快递

今年春节期间,就地过年人群的寄递需求明显增加,邮政快递业已从前几年的“全年无休”切换到“春节不打烊”的新模式。根据国家邮政局快递大数据平台的监测,在春节期间(2月11日至17日),全国邮政快递行业共收运包裹6.6亿件,同比增长260件%。为确保广大用户能够顺利收到年货年礼,愉快度过新春佳节做出了应有贡献。

该消息指出,供应侧储备能力提高,需求侧对家庭经济购物的需求强劲。双重角色推动了春节期间快递业务的增长。春节期间,邮政快递行业处于较高水平。网络总收集量约为去年同期的三倍,交付量为3-4倍。在区域方面,总体网络收集和交付的同比增长最快的是中部地区,分别增长了359%和260%。在河南,江西,广东,浙江等省,取货和送货的同比增长率均超过了300%。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