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印度将批准来自中国的投资 只会通过不敏感的项目

最近,中印关系开始缓和,两国也开始张罗一些关于投资的问题,据消息称,印度将批准来自中国的投资,并且印度还呼吁中国过去建工厂。但印度方面表示,对于一些绿地投资项目可以审批通过,但是一些敏感的项目依然还是不能通过的,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详情。

印度投资

英国路透社16日独家报道说,据三位知情的印度政府官员称,随着边界紧张局势的缓解以及中印之间的紧张关系开始加剧,印度正准备在未来几周内批准中国的一些新投资建议。

报告指出,在中印局势最为紧张的时候,印度曾实施各种针对中国的措施,包括阻止中国参与政府招标、迫使任何在印投资的中国企业寻求批准、以及禁止数十款中国应用程序。印度政府的相关措施改变了外来投资规定,也明显减缓了来自中国的投资流动,更使得涉及中国的价值超20亿美元的150多项提案陷入僵局,损害了中国企业在印计划。

根据路透社的最新消息,印度政府一位官员说:“我们将开始批准一些'绿地投资'项目,但我们只会通过那些对国家安全不敏感的部分。”

然而,路透社补充说,印度政府的这些匿名官员没有透露计划在未来几周内完成的提案的细节。印度总理府和内政部尚未回应。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