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社保交够15年能领多少年 怎样计算多少钱一个月

年纪大了,就不能干活,如果没有退休金的话,生活会很苦。所以,买社保领取养老金,就显得非常重要了。那么问题来了,社保交够15年能领多少年呢?其实,养老金是可以计算的,大家想知道更多,请看下文答案。

领取养老金

买社保,人们最关心的就是养老金的问题,想要按月领取养老金必须满足社保缴纳年限15年。按照规定,如果社保交够15年,那么办理退休手续之后,是可以每个月领取养老金的,直到死亡为止

不过,如果仅仅买了15年社保,因为缴费年数较少,所以每月能领取的养老金并不多。想要领取更多的养老金,那么就要缴纳更多的社保。那么,养老金是怎样计算呢?

养老金额的计算公式:1、基础养老金=(退休时上年度全省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十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本人缴费年限)×1%;2、个人账户养老金=退休时个人账户储存额/本人退休年龄相对应的计发月数,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通过这几个公式,就能算出养老金数目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