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欠中国的钱有多少 世界强国也背负巨额债务

众所周知,美国是一个发行国债比较多的国家,而且中国也持有美国国债,那么美国欠中国的钱有多少呢?美国欠中国的钱也就是我国持有的美债,据悉,我国目前是美债第二大持有国,规模达到1.1万亿美元,另外日本是持有美债数额最高的一个国家,由于美债的流动性比较强,所以很多国家都乐意购买。

美国国债

尽管美国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但它们也背负着沉重的债务。那么美国欠中国多少钱呢?仅仅是中国就已经借给了美国1.1万亿美元,暴露了这组数字之后,许多网友说:我们真的很富有。许多人担心这笔钱实在是太庞大了,美国如果始终欠钱不还的话我们又该怎么办呢?

应该指出的是,尽管中国持有1.1万亿美元的美国国债,但这与单纯借给美国钱不同。国债是在国家信贷认可下发行的金融产品。除了国家和组织外,也可以个人名义购买。

购买美债还有保持汇率稳定的因素。专家表示,人民币之所以能够保持如此低的汇率对美元汇率波动性,是由于中国大量持有美国国债。实际上,中国的外汇交易不仅购买美国国债,还购买黄金,欧元,日元资产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