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的汽车芯片需要美国的吗 可以自主研发吗

中国手机芯片极度依赖美国企业,或者依赖有美国技术的外国企业,一旦美国打压中企,中企会因此遭受严重损失。有人好奇,近年来中国汽车企业发展迅速,那么中国的汽车芯片也依赖美国吗?下面来了解下。

汽车芯片

中国汽车芯片高度依赖进口,根据媒体报道,2019年全球汽车芯片市场规模约为475亿美元,中国自产的汽车芯片规模不到150亿,只占全球产能的4.5%。关键零部件,比如MCU等进口度超过80%至90%。

中国汽车芯片依赖进口,目前国内企业无法制造高端汽车芯片。想造好纯电动汽车,最重要的两块芯片就是IGBT电控芯片和自动驾驶芯片,IGBT是基本,自动驾驶是未来。但能提供IGBT芯片的还是以外企为主,比如英飞凌、ABB、三菱、西门康等。而高端自动驾驶芯片也是由外企提供。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