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印度向中国求购疫苗吗 想要免费获取太天真了

中国的新冠疫苗已经上市接种了,目前有不少国家都从中国这里购买疫苗,那么印度向中国求购疫苗了吗?此前印度透露想让中国免费向其他国家供应疫苗,其中包括他们印度,当然我们国家也对不少海外国家提供了疫苗援助,只不过这话从印度嘴里说出来,也未免有点太贪心。

疫苗

前一段时间,在中国外交部的新闻发布会上,印度广播公司的一名记者问中国能否向其他国家提供免费疫苗。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说,中国是言而有信的,我们将按照自己的意愿做。我们正在通过具体行动履行我们的承诺。对于不发达国家或某些发展中国家,我们还可以通过援助和其他手段在这些国家实现新型冠状疫苗的供应和可负担性。

为了保证安全性和有效性,有16个国家与中国签署了疫苗购买协议,但印度的疫苗开发并不顺利,自主研发的疫苗周期太长。对外购买恐怕承担不起费用,如果印度想购买中国的疫苗,并不是没得谈,但是印度想要免费使用,那不太可能实现,因为在印度后面,还有更需要中国援助的国家。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