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账单日和还款日的区别 这些信息用户要了解

在我们使用信用卡、蚂蚁花呗、京东白条等信贷产品后,都会有一个账单日和还款日,但很用户经常会将这两个搞混。那么,账单日和还款日分别是什么意思?它们的区别是什么?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相关信息。

还款日是最后还款日期

账单日是指发卡银行每月会定期对你的信用卡账户当期发生的各项交易,费用等进行汇总结算,并结计利息,计算你当期总欠款金额和最小还款额,并为你发送对账单,此日期即为你信用卡的账单日。通俗来讲,账单日就是出账日期。值得注意的是,每张信用卡的账单日不一定相同,由信用卡的申请时间和审批时间决定。

信用卡对非现金交易,从银行记账日起至到期还款日之间的日期为免息还款日。免息还款期根据各行规定有所不同,最短为账单日到最后还款日,最长为账单日次日到下月最后还款日。通俗地来讲,还款日就是最后的还款日期,所以与账单日有所不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