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跑分平台成洗钱通道 平均每月“洗白”近100亿元

洗钱是我国明令禁止的行为,但是洗钱的方式依然层出不穷,最近有消息称跑分平台成洗钱通道,每个月的洗钱金额达到100多亿元,那么这个平台是如何进行洗钱的呢?最近警方终于侦破了这个利用跑风平台洗钱的犯罪团伙,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事情的原委。

洗钱

杭州公安机关近日破获一起利用“跑步平台”和虚拟货币为跨境赌博、电信网络诈骗等黑灰色产品提供资金支付渠道和结算服务的犯罪团伙,涉案金额超过500亿元。公安专家认为,在我国打击跨境赌博、各部门加强资金监管的背景下,犯罪团伙引入了“跑分平台”,通过虚拟货币结算的方式为跨境洗钱提供了新的渠道。此类犯罪形式迅速升级和迭代,战术极其隐蔽,对我国外汇管理和金融秩序构成严重威胁,急需采取有针对性的防范措施。

2019年9月下旬,杭州市公安局西湖分局在工作中发现了一个名为“天天向上”的App平台,通过众多个人微信、支付宝二维码进行归集转账,为境外赌博网站、电信诈骗团伙等黑灰色产品的非法收入提供流通结算服务,平台从中赚取了大量的结算费用。

西湖区公安局副局长魏东表示,经过初步调查,仅2019年6-9月,平台注册会员就跑了7万多名乘客,流通资金流达500多亿元,结算能力近300亿元。平均每月向上游黑灰产提供“洗白”资金近100亿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