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苹果手机销量超越三星 华为首次跌出季度销量排名前四

受芯片断供的影响,华为在最近一季度的手机销量中,排名下跌比较厉害,让人意外的是,苹果手机销量超越三星,并且成为了全球最大智能手机厂商,如果华为不是因为芯片这件事,估计也就没有苹果什么事了,据悉,华为在过去一年中的销量下滑了四分之一,因为缺少芯片导致产品出货量减少。

苹果

2020年,全球智能手机销量下降12.5%至13.5亿部,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手机销量下降幅度缩小至5.4%至3.85亿部。然而,苹果iPhone5G系列手机的销量在第四季度猛增,这也使苹果自2016年第四季度以来首次超过三星,并重新获得了全球最大智能手机制造商的地位。2020年第四季度,苹果售出了近8000万部iPhone,其市场份额从去年同期的17.1%上升至20.8%。在2019年第四季度,苹果售出了7000万部iPhone。

去年第四季度,三星,小米和OPPO的销售量紧随苹果,分别为6200万,4340万和3430万。华为首次跌出了前四季度的销售额,第四季度销售了3200万部手机。华为在过去一年中销售下滑近四分之一,第四季度销售暴跌超过40%。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