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上海失业金怎么领取 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企业员工都是有社保的,而社保主要有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等,其中失业保险就保障了企业职工在失业后的基本生活。那么,上海失业金怎么领取?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相关信息。

失业金领取条件

据了解,具备下列条件的失业人员,可以领取失业保险金,并同时按规定享受其他各项失业保险待遇:1、按照规定参加失业保险,所在单位和本人已按照规定履行缴费义务满1年的;2、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3、已依法定程序办理失业登记的;4、有求职要求,愿意接受职业培训、职业介绍的

满足上述条件的失业人员可以到上海市各街道、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办理申请失业补助手续。申请获批的,失业补助将在次月15日前后到达个人提供的银行账户;申请失败的,工作人员应当告知不能申请的原因。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