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魅族赔偿354万余元 被指控侵害外观专利权

魅族是国内的一家知名手机生产商,在国内,魅族手机知名度虽不如小米、华为高,可是魅族的手机产品也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喜爱和欢迎,价格适中,产品优秀,可是近日,有关魅族赔偿354万余元的新闻事件引发关注,因其被指控侵害外观专利权。

魅族公司因侵权被判赔偿

在2月23日,魅族科技通过官微宣布,将于3月2日-3日发布新品,分别是Flyme 9和18系列5G双旗舰。但与此同时,魅族赔偿354万余元的坏消息也在同一天到来,因为魅族一款名为魅蓝note5的手机被指控侵害外观专利权,原告是HTC关联公司——宏达国际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根据中国裁判文书网的信息显示,珠海市魅族科技有限公司被指控侵害外观专利权,宏达国际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要求立即停止侵害行为,停止生产销售涉事手机产品,并要求赔偿3000万元,赔偿合理支出542215元。但魅族公司主张旗下手机不构成专利侵权,认为原告诉请赔偿金过高。

最终,法院判决魅族赔偿354万余元,要求立即停止制造、许诺销售、销售侵害外观专利权的产品,被告魅族公司应于本判决生效之日起10天内支出赔偿金,其中,包含300万元的经济损失,541215元系原告宏达公司的合理支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