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还款日可以拖几天 会产生逾期利息吗

如今超前消费观念深入人心,很多朋友都会使用信用卡来刷卡消费,在还款日之前还款,就不会产生费用。不过,有的用户没有及时还款,也给自己带来了影响。那么,还款日可以拖几天?会产生逾期利息吗?我们来瞧瞧。

还款宽限期一般为3天

无论是贷款还款还是信用卡还款,一些贷款机构或银行会给用户1-3天的还款宽限期,还款日之后可以延迟1-3天还款,不会产生利息。没有宽限期的,还款日为最后还款日,不能延迟还款。哪怕只晚一天,也算逾期还款。逾期还款不仅会产生违约金和逾期费用,记录还会被上传到征信系统。

消息指出,宽限期还款法是在等额本金还款法的基础上衍生出的一种还款方式。即在贷款合同约定的还款周期(按月/季/年)内(最后一期除外)增加还款宽限期,借款人在宽限期内归还每期还款额的,视同正常还款,不计收宽限期罚息;超过宽限期还款的,将按实际违约天数(含宽限期天数)计收罚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