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公积金还房贷怎么还款 这样还款最划算

买房本来就是一件大事,由于经济原因,很多人买房都会选择贷款,每个月的还贷压力还是挺大的,所以在买房时都要算好每一笔钱。据了解,选择公积金贷款买房是比较受欢迎的,那么公积金还房贷怎么还款?哪一种方式还款最划算?一起去看看吧。

公积金还房贷

公积金贷款的还款是职工可自由选择等额本息或者等额本金方式。等额本息是指在还款期内,每月偿还同等数额的贷款(包括本金和利息)。等额本金是在还款期内把贷款数总额等分,每月偿还同等数额的本金和剩余贷款在该月所产生的利息,由于每月的还款本金额固定,利息就会越来越少,借款人起初还款压力较大,但是随时间的推移每月还款数也越来越少。个人建议选择等额本金,这样后期的还款压力就会比较小。

住房公积金,是指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及其他城镇企业和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其在职职工,对等缴存的长期住房储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