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个人征信是免费查询吗 在手机怎样查询?

很多人对于征信查询不了解,其实征信与我们息息相关的,大家应该多了解这方面的知识。比如,个人征信是免费查询吗?在手机怎样查询征信呢?这两个问,是比较多人关心的,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征信查询

《征信业管理条例》第十七条规定:向征信机构查询自身信息,个人信息主体有权每年两次免费获取本人的信用报告。这说明个人查询征信报告的话,每年前两次查询是免费的,第三次开始是收费的。

如果你也想在手机查询个人征信报告,通过这个步骤查询就行。流程:1、在手机搜索引擎输入关键字“央行征信中心”;2、点击进入官网,选择并进入“互联网个人信用信息服务平台”;3、点击“马上开始”,新用户完成注册,并登录;4、按照页面需求填写验证信息,提交;5、个人申请验证通过,会在24小时内出结果。

小编需要提醒大家,千万不要频繁查询征信,如果个人或机构过于频繁查询征信,会导致征信出现负面记录,申请银行贷款的话,会被银行质疑还款能力不足,影响贷款申请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