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手机欠费会影响征信吗 超过这个时间段有影响

【导语】随着移动通讯的发展,现如今智能手机已经逐渐普及于我们日常生活当中,但在使用手机期间,是需要缴纳一定费用的,也就是常说的手机月租。但有小伙伴就好奇问,手机欠费会影响征信吗?下面一起去看看。

手机欠费后果

一般来说,手机欠费影不影响征信主要看时间来决定。手机欠费刚开始不会有什么影响,是可以正常接打电话,甚至上网都没有问题,但是不可以办理其他业务。如果欠费超过72小时,手机就会停机,这时候基本已经不可以再继续使用了。

欠费达到三个月,运营商就会直接收回手机号码,如果欠费比较多,移动公司可能会把你拉入黑名单,一旦被拉入黑名单,那就意味着以后再也不能使用该通讯手机卡了,再严重一点就会影响到个人征信问题,这也是最严重的情况。手机欠费停机后继续扣费吗

大部分用户的手机卡都属于预付费形式。使用这类型手机卡欠费之后就会自动停机,停机时间一旦超过90天,运营商就会注销该号码并且回收利用,无需进行主动销号,在完成实名认证、限定手机卡数之后,及时注销手机号应该是各位的最佳选择。

移动手机卡欠费了能接收短信吗

一般来说,欠费内24小时还能接听电话和接收短信,但无法拔打电话和回复短信,并且无法使用数据功能。超过24小时,无法接听电话和接收短信。

手机欠费不交会有什么后果

1、被加入黑名单:不管是移动、联通还是电信,一旦你的手机号欠费停机,会计入它们的系统欠费名单中,这个名单也就是“黑名单”,此时,你只需要把欠费补交上便可,如果三个月之后还不缴费,则会被销号并重新上架销售,而你的身份证会被划入黑名单。

2、影响日后信用:由于现在大多手机号都是实名制,现在手机的欠费信息全在网上,央行已经登记将近6亿人的手机缴费、欠费情况。前一段时间央行作出决定,对于有手机欠费历史的人在贷款问题上有特殊规定,他们不会发放住房贷款给这些人的,因为这涉及到一个人的信用问题。

3、合约机欠费: 如果你的手机号是通过合约机拿到的,还没有到期就擅自把手机号丢掉,极有可能会收到法院的传票,这样的案子已经多次见诸于报端。合约机本质上是你跟运营商签订了合同,有合同就有责任,扔掉手机号的做法常被运营商认作为诈骗手机的行为,三大运营商对此态度都非常强硬,直接起诉这种诈骗行为。

温馨提示:不同运营商、不同地区甚至不同套餐对销号的处理都有差异,所以,当不需要此号码时,可以主动到营业厅进行注销,以免欠费后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