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房产税的征收对象 不清楚的赶快看过来!

人们心心念念想要购买一套专属于自己的房子,为房价头疼,为户型烦恼,甚至为还房贷发愁,不过,很快你就会发现,买房不仅要操心房价、贷款,房产税也是不可忽略的一项税费,不过,一些购房小白根本不知道房产税的征收对象是谁,不清楚的赶快看过来!

房产税是向谁征收的

据介绍得知,房产税试点是从个别城市开始的,实施时间为1986年10月1日,而所谓的房产税,是以房屋为征税对象的,包括城镇的经营性房屋住宅以及商品房,但房产税的征收对象是产权所有人,也就是房产证上的名字的主人

各位购房者需要注意的是,购买首套房免税,因此,在买第一套房的时候,购房者是不需要缴纳房产税的,如果是购买二套及以上的房子,将会按照人均不超过60平米的建筑面积进行免税,对于超出的部分面积,将要征收房产税,各个地方征收的方法不一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