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公积金提前还贷亏大了 为什么这么说

公积金相信很多人企业都有为员工购买,而有公积金账户的用户,可以进行公积金贷款。一般情况下,公积金贷款后很少人会提前还款,但还是有人这样做。有朋友反映,自己公积金提前还贷亏大了,为什么这么说?我们来瞧瞧。

公积金还款

使用公积金申请了贷款,最好不要提前还款,因为贷款时已经打折(一般7-8.5折),已享受了较低折扣的预期年化利率优惠。若当前还处于降息中,可以拿钱做一些投资理财更具成本效益,比如购买业绩稳定的基金或者评级在AA以上的债券等,都是不错的。

公积金还款一般指公积金冲还贷款,它一般分两种方法,分别为一次性还款和逐月还款。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客户选择一次性还款法的话,就不能选择逐月还款法了,两者只能二选一。但如果今后想要改变冲还贷方式的话,客户只需到自己贷款银行办理变更冲还贷方式就可以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