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2035年将实现都市区1小时通勤 建设交通强国

如今城市的交通已经非常方便,像比较发达的一线城市有高铁还有地铁等,出门十分便捷而且开始,最近国务院提出中国2035年将实现都市区1小时通勤,城市群2小时可以通达,将逐渐建设成一个交通强国,同时也关乎我们每一个人的未来出行。日常通勤、自驾出行、快递物流,都将迎来新的变化。

高铁

3月1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落实《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精神,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规划纲要》提出,到2035年,基本建成便捷,经济,高效,绿色,集约,智能,先进,安全,可靠的现代化优质国家综合三维交通网络。实现国际和国内的互联互通,全国主要城市的三维访问以及县级节点的有效覆盖支持“全国123个旅行交通圈”,这意味着大都市区可以在1小时内上下班,城市群可以只需2个小时即可到达,而全国主要城市都可以在3个小时内到达。支持“全球123快速货运周转”(国内1天送达,邻国2天送达,全球主要城市3天送达)。《规划纲要》还提出,到本世纪中叶,将全面建立现代,高质量的国家综合三维运输网络。认识到“人民畅游,精简商品”,全面建设运输强国,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当好先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