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生育保险报销材料 什么时候提交?

社保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工伤报销、失业保险等,其中生育保险是比较关注的保险之一。生育保险是每位职工参保者都会拥有的一项保障,职工在怀孕或者生产时都可以享受生育保险待遇,那么生育保险报销需要哪些材料?一起去看看吧。

生育保险报销

生育保险待遇由用人单位在职工产后或手术后18个月内,向社会保险机构申请办理。申办时应填报《职工生育待遇申领表》,提供计划生育行政部门核发的生育证明、生育医疗证明、门诊病历、出院小结、计划生育手术记录等原始材料。自受理申请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进行审核,一个月内就可以领取到生育保险待遇费用。

生育保险,是国家通过立法,在怀孕和分娩的妇女劳动者暂时中断劳动时,由国家和社会提供医疗服务、生育津贴和产假的一种社会保险制度,国家或社会对生育的职工给予必要的经济补偿和医疗保健的社会保险制度。我国生育保险待遇主要包括两项:一是生育津贴,二是生育医疗待遇。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