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年全国万亿GDP城市 6城突破2万亿大关

不同城市的发展水平有所差异,当然大家都是会留意各个城市的GDP了,现在2020年已经结束,就有2020年全国万亿GDP城市出炉,还有6城GDP突破2万亿大关,具体是怎么样的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城市GDP数据

GDP是国内生产总值,是核算体系中一个重要的综合性统计指标,也是我国新国民经济核算体系中的核心指标,它反映了一国(或地区)的经济实力和市场规模。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城市GDP50强中,江苏占9席。

全国万亿GDP城市

有数据显示,在全国337个地级以上城市中,共有59个城市GDP超过4000亿元,比上一年增加2个。2020年城市GDP50强中,有23个城市突破万亿大关,比上年增加了6个,这6个新晋城市分别是泉州、济南、合肥、南通、西安和福州。有6个城市突破2万亿大关,分别是上海、北京、深圳、广州、重庆、苏州。

总体来看,2020年对于江苏来说也算是里程碑的一年了。因为GDP50强中,江苏占9席,分别是苏州、南京、无锡、南通、常州、徐州、扬州、盐城、泰州。2020年,江苏省的地区生产总值高达102719亿元,较2019年名义增长3087亿元,名义增速3.1%,数据呈现均位于全国省级前列水平。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