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估计2021猪价会是多少 是涨还是跌?

这两年来,大家最关心的是猪肉价格走势,春节前,猪肉价格上涨,一斤猪肉要30多元,老百姓纷纷感叹吃不起。春节过后,猪肉需求量下降,猪肉价格也随之下跌,目前猪肉价格是多少?估计2021猪价会是多少?一起去看看吧。

猪价行情

据最新消息,3月份猪肉价格迎来新一波的下跌,甚至出现了“1”字开头的价位,眼下的猪肉价格与春节前相比,每斤价格下降了5元左右,降幅达到20%。对于逐渐下跌得如此快速却是让人始料不及,主要原因是生猪产能逐步恢复,后期供需关系将会越来越宽松。

截止2020年12月末,我国生猪产能已经恢复到2017年水平的92%,之前官方计划是80%,比预期超出了12%。从数据可以看出,猪肉市场供应总体势头向好。有相关人士透露,生猪价格可能在2021年下跌,市场供应将恢复正常水平。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