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新生儿医保卡办理流程 这样帮婴儿买医保

很多人都知道新生儿医保卡报销比例高,并且在出生日起就可以享受医保报销。但是前提要先办理医保卡,那么新生儿医保卡办理流程是怎样的?其实新生儿办理医保卡流程很简单的,下面就让小编跟大家说说具体的办理流程。

医疗保险

新生儿医保卡办理流程:1、带着准生证,户口本,结婚证,到医院办理出生证;2、带着出生证,户口本,到当地社区服务中心的计划生育办公室办理一份证明,拿着证明和前面两样到当地派出所给孩子落户口;3、拿着孩子的户口本和出生证,到邮政储蓄银行给孩子开个户,填写新生儿保险账户,办理一张保险卡,卡里存200元钱;4、带着出生证,户口本,保险卡,到社区的社保办理处办理新生儿医保卡

提醒大家,办理新生儿医保,最好是在宝宝出生三个月之内办理比较好,因为好多地方都有为婴儿开通“绿色通道”,也就是在宝宝出生三个月内办理医保卡的,享受医保待遇就从出生之日开始算起。如果超过三个月不到一岁办理的,那么就从办理次月开始享受医保待遇。如果超过一岁才办理的,那么就要等次年1月1日才能享受医保待遇。

以上是新生儿医保卡办理流程,大家在办理前可以参考一下。新生儿的医保待遇是从出生之日就享有了,但前提必须要在三个月内办理好才能享有这待遇。另外需要注意的是,一旦超过三个月后至一年内才办理的,那么会按次月才开始享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