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借款违约金计算公式 违约金过高合法吗

如今借款可以向银行、向平台申请,不仅审核速度快,放款也快,更重要的是,借钱门槛相对较低,能够很好地解决向朋友借钱的尴尬,但是各位借款人必须清楚,如果在借款期间出现违约的情况,借款人是要支付违约金的,不过,借款违约金计算公式是怎样的呢?违约金过高合法吗?

借款违约金怎么算

据介绍,借款违约金是依据贷款合同中的约定来执行的,常见的借款违约金计算公式为:逾期违约金=(逾期本金+未按时支付的利息)*逾期违约金率*逾期天数。要记住,借款违约金和借款逾期罚息是不同的,逾期罚息=逾期本金*逾期罚息利率*逾期天数。

不过,一些人在支付借款违约金时才发现,违约金竟远远高出约定,或是约定的利率过高,那么,违约金过高合法吗?国家在认为借款人约定的违约金过高或过低,违约金数额与违约损失额的差额过大时,允许对其进行调整,借款人也可向法院提出申请,根据公平原则予以衡量,并作出裁决。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