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华为也要养猪了吗 生猪养殖业真香

近两年,由于猪肉行情好,所以很多人都开始养猪,甚至有一些企业都要跨界进军养猪行业了,那么华为也要养猪了吗?此前有消息传出华为机器视觉推出了智慧养猪方案。于是引发了华为进军养猪业的揣测。不过企业开展多元化的业务发展也未尝不可。

华为养猪

春节期间,华为机器视觉领域总裁爆料称,华为机器视觉已经启动了智能养猪计划。水产养殖业的发展方向是数字化,智能化和无人值守。

近年来,养猪业已成为“吸金”产业,进军养猪业的社会资本和各类企业如过江之鲫。其中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不仅有像万科这样的大型房地产公司曾经专注于房屋建造,而且还有像网易这样的互联网技术公司。如今,华为也进入了养猪业,这听起来确实令人惊讶。

尽管近年来我国大规模养猪的趋势已经明显,但是农业和农村事务部的官员说:“我国有许多高级大规模养猪场迅速增长。个百分点,比正常的2个百分点要高得多。”但是,在大规模育种的同时,我国的数字化,智能化和无人值守水平仍然很低。从一个大的养猪大国转变成一个养猪强国,环顾欧美等发达国家,养猪的科学技术含量以及由此产生的养猪标准化和自动化以及养猪的稳定性养殖规模都是为了人民,震惊的同时也指出了我国养猪业的未来发展方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