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广东徐闻菠萝鲜果田头价创新高 创近年来收购价之最

现在是菠萝上市的季节,往年菠萝的价格卖不出高价,而今年菠萝价格可以说“开门红”,卖出了很高的价格,也是种植户的开心的时候。根据最新消息报道,广东徐闻菠萝鲜果田头价创新高,卖到3元一斤。下面一起看一看。

徐闻菠萝上市

广东徐闻县的新鲜菠萝开始上市。与往年不同,今年的徐闻菠萝一上市便以更高的价格“开盘”。田头平均收购价达到每斤2.5元,最高为每斤3元,是近年来最高的收购价,种植户乐开花了。

广东徐闻位于祖国大陆的最南端,与海南隔海相望,被誉为“中国菠萝之乡”,是目前中国最大的菠萝产区。徐闻菠萝产业始于1926年,已有近一百年的历史。

“中国的菠萝看广东,广东的菠萝看徐闻;全国十分之三的菠萝来自徐闻。”徐闻县委书记李汉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徐闻县地理位置优越,土壤富含有机质,一年四季的阳光为菠萝的生长提供了合适的气候条件。因此,徐闻菠萝不仅体积大,而且香甜可口,品质出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