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住房公积金封存是什么意思 怎样才能提取

相信很多人对住房公积金的用处都了解,在购买新房时可以用公积金贷款使用,但前提要在符合使用公积金的情况下。当住房公积金封存又是什么意思呢?如果想提取公积金怎样提取呢?下面就让小编跟大家说说具体的答案是怎样的。

住房公积金

公积金封存全称为住房公积金账户的封存,是指单位与职工中断工资关系(但仍保留劳动关系)致使住房公积金缴存中断,其住房公积金账户无法转移且又不符合销户提取住房公积金条件时,中断缴存的住房公积金账户应予封存

那么,要符合怎样的条件才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呢?符合以下情况之一,就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有住房;离休、退休;完全丧失劳动能力,且与用人单位终止劳动合同关系;出境定居;偿还房贷;家庭享受低保;失业且满足一定条件的可以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

不符合条件的话,是不能提取公积金的。每个地区的政策不同,所以小编建议参保者最好到当地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查询自己的公积金账户状态,并进行咨询提取的方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