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发改委回应今年GDP增速目标 经济韧劲及后劲很强

政府工作报告说,今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以上。对此,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回应称,今年,经济增长确定为6%以上,但国内外不确定性因素较多,重点仍是疫情和外部环境变化。中国经济深度融入全球经济,因此影响依旧存在。

中国经济

何立峰还表示,今年1-2月,中国经济延续去年四季度走势,保持稳中向好态势。1月出口增长50%,其他经济指标,如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保持在50%以上,用电能量增长幅度20%以上,铁路日装车量相关指数增长保持10%以上,说明中国企业适应形势发展变化的能力很强,中国经济韧劲很强,中国经济发展的后劲很强。中国有信息、有决心、有实力也有底气实现今年的目标任务

而国务院研究室党组成员孙国君说法,今年提出增长6%以上的目标,综合考虑几个方面因素:一个是今年经济恢复情况,我国经济从去年二季度开始经济数据不断转好,预计今年经济整体保持平稳运行;第二个考虑去年基数影响;第三就是要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需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