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知乎计划赴美IPO 此次融资金额高达10亿美元

赴美IPO这几年成为了香饽饽,国内很多企业都喜欢赴美上市,最近有消息称知乎也计划赴美IPO,这次知乎融资额达到10亿美元,然而这并不是知乎第一次传出赴美IPO了,那么知乎这次能够融资成功吗?截至目前,知乎已经完成8轮投资,最近一次融资是在2019年8月完成的4.5亿美元的F轮融资。

知乎

据报道,知乎计划赴美国IPO,融资额为10亿美元。这并非知乎的第一次IPO传言。去年12月,许多媒体报道,知乎正在撰写IPO报告和上市申请。已确定三家承销投行为高盛、摩根士丹利和瑞信,上市地点可能在港股或美股,尽管知乎没有做出积极回应,但围绕其IPO的消息却甚嚣尘上。

天眼查显示,2011年,知乎获得了来自创新工场150万元人民币的天使轮融资;2012年1月,知乎获得来自启明创投的数百万美元A轮融资;2014年,知乎获赛富投资与启明创投联合注资的B轮融资,金额2200万美元;2015年,知乎获得了由腾讯领投,搜狗、赛富、启明创投、创新工场跟投的5500万美元C轮融资;2016年,知乎完成了由今日资本领投、老股东跟投的1亿美元D轮融资;2018年,知乎完成2.7亿美元E轮融资;2019年,知乎获得了由快手领投、百度跟投,腾讯和今日资本等原有投资方继续跟投的4.34亿美元F轮融资。

根据天眼查,知乎隶属于北京智者天下科技有限公司,最大的股东是创始人周源,持有约21.2%的股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