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交通运输部约谈滴滴 这次又出现什么问题?

近些年来,随着滴滴出行的快速发展,滴滴出行已经成为网约车行业巨头,常常因为未完善规定被有关部门约谈,这次是交通运输部。根据最新消息报道,交通运输部约谈滴滴出行,这次是因为什么事情呢?下面一起看一看。

约谈滴滴公司

根据交通运输部网站,3月5日下午,交通运输新业态协同监管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负责同志对滴滴进行了约谈。采访指出,滴滴最近在一些城市调整商业策略的准备不足,沟通和评估不充分,并涉嫌侵犯驾驶员的合法权益,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约谈要求滴滴公司要直面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维护驾驶员和乘客的合法权益,为全国各地顺利召开“两届”创造良好、安全、稳定的环境。一是切实提高政治地位,充分履行企业的主要责任,坚决纠正可能侵犯驾驶员和消费者合法权益的经营行为,以确保行业的安全和稳定。二是科学调整经营策略,依法规范独立定价行为,加强与驾驶员的沟通,广泛征求意见,维护驾驶员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严格防止“店大欺客”。三是坚决履行社会责任,关爱驾驶员群体,完善利益分配制度,合理调整佣金比例,确保驾驶员的合理收入和身体健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