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台湾菠萝降价竞争出口日本 这次真的急眼了

最近,大陆暂停了进口台湾菠萝,此举导致台湾菠萝大量滞销,果农恐损失惨重,情急之下台湾菠萝降价竞争出口日本,那么台湾能够如愿以偿吗?众所周知,台湾菠萝的主要外销市场是大陆,如果失去大陆这个市场的话,台湾菠萝可能就要卖不出去了。

菠萝

自三月以来,中国大陆已暂停进口台湾菠萝,最近,许多台湾贸易商已将目标锁定在日本以寻找销售机会。最近发现台湾菠萝是为了向日本出售而降低价格的。此外,台湾媒体爆料说,由于大陆检疫工作的加强,台湾其他水果的购买价格最近暴跌,引起了民众的恐慌。

据报道,一位贸易商告诉记者,目前从台湾向日本出售的10公斤菠萝售价为新台币290-300元(约合人民币67-70元)。扣除纸箱费和人工费,为每公斤13元。但是,过去两年的平均价格为每公斤21元,折价40%。

林家荣接受记者采访时证实,产地确有这种情况发生,已紧急开会商讨对策,并请有关部门发函告知从业者“切勿恶性削价竞争”,否则可能不发放凤梨外销的奖励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