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社会保障卡需要交钱吗 相关信息这样显示

众所周知,目前企业都有为员工购买社保,毕竟社保对我们的影响非常大。一般情况下,我们首次申领社保卡是企业帮助办理的,对此有的参保人会疑问,社会保障卡需要交钱吗?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相关信息吧。

社保卡

据了解,社会保障卡的申请和激活不需要支付费用,但由于社保需要每个月缴纳,除非退休,或实际缴纳年限已经达到规定标准,否则都要继续缴费,所以当你收到社保卡后,每个月还要向社保卡缴纳各种保费。值得注意的是,社保卡若不小心丢失要补卡,有的银行会收取一定的制卡费用,所以保管好社保卡很重要。

社会保障卡作用十分广泛,持卡人不仅可以凭卡就医进行医疗保险个人账户实时结算,还可以办理养老保险事务;办理求职登记和失业登记手续;申领失业保险金;申请参加就业培训;申请劳动能力鉴定和申领享受工伤保险待遇;在网上办理有关劳动和社会保障事务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