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还款日可以拖几天 各个银行信用卡还款宽限期不同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不管是使用信用卡,还是贷款,在还款方面都必须在规定时间上归还欠款,一旦出现逾期对个人征信都会有影响。但有些朋友因为某些原因需要延迟还款,那么,还款日可以拖几天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信用卡还款可以延迟几天吗

其实。不论是贷款还款还是信用卡还款,大部分银行都有一个宽限期,也就是说,还款日到了还可以推迟几天还款,但需要注意的是,各个银行信用卡还款宽限期不同。

如果贷款机构或银行给予1-3天的还款宽限期,那么还款日过后可以拖1-3天还款。而没有宽限期的话,还款日当天就是最后还款日,不可以拖延还款。

也就是说,一旦超过宽限期,哪怕只晚一天还款,都会算作逾期还款。逾期还款不仅会产生违约金、逾期费用,逾期记录还会上征信。因此,用户请在申请贷款、信用卡的时候,一定要了解自己申请的结构是否有还款宽限期。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