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华茜谈电商扎根基层 一根网线带动乡亲们增收致富

自从有了电商之后,农民伯伯卖农产品也就方便多了,最近在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华茜谈到电商扎根基层,她是一名返乡创业的青年,通过电商平台带领着家乡的农民朋友直播售卖家乡自产的农产品,帮助了许多乡亲们发家致富,走上了小康生活的道路。

电商

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加深了我国第一产业与互联网的融合,开创了农村电子商务的新经济形态。农村电子商务的出现促进了农村产业的转型,加速了农村消费升级的进程。

华茜是一位年轻的企业家,已经回到了贵州省的故乡。通过电子商务平台和现场直播,他出售了家乡的特色产品,以帮助家乡的人们摆脱贫困而致富。

记者:您去年在全国两次会议上提出的建议是加快新型农村养老保障体系的建设,优化网上商业环境,促进农村文化建设范围很广。您在这一年中建议的相关领域是否观察到任何积极的变化?

华茜:是的。首先,国家越来越重视贵州的文化领域。此外,还有关于农村养老金问题的反馈。农村最低养老金标准提高到最低50元,养老金制度也正在进行改革。因此,我认为该国正在稳步推进这些事情。在实施农村振兴战略中,通过互联网让更多的人了解高山和贵州是我们过去几年的一大突破。

记者:今年2月25日举行了全国扶贫表彰大会。我们的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的胜利,其中也有您的一份努力,用一根网线带动乡亲们增收致富,您能谈谈您在脱贫攻坚方面的经验吗?

华茜:在减轻贫困方面,我与其他代表不同,更多地是通过互联网渠道。从最初的传统电子商务到现在的实时电子商务,甚至是未来的云仓,销售商品的方式一直在变化,但我们对家乡的热爱并未改变。我们追求的是通过互联网使更多的人受益,一起致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