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社保中断三个月就清零? 这其实是误导

社保对我们的日常生活起到非常大的作用,有些参保人因为工作中断等原因,社保出现断交,所以大家都在担心社保中断就会清零,待遇也会受影响,那么社保中断三个月就清零是真的吗?一起去看看吧。

社保断交

关于社保中断三个月就清零,其实就是误导,根本就不会清零。因为社保中的医保和养老保险缴费年限是可以累积的,只要缴满规定的累积年限,对退休之后的待遇是没有影响的。不过医保断交一个月之后就无法报销,虽然医保卡中的余额还是可以正常使用,但是要重新享受医保卡报销还需要重新缴保2-3个月之后才可以报销。

社会保险是指一种为丧失劳动能力、暂时失去劳动岗位或因健康原因造成损失的人口提供收入或补偿的一种社会和经济制度。社会保险的主要项目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