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人均gdp前十的城市 第二名令人意外

GDP是衡量国家经济状况的最佳指标,2020年我国GDP总量是1015986亿元,首次突破101万亿元,人均GDP超过7.2万元,相当于1.05万美元。目前,全国城市人均GDP前十强已经出炉,那么2020人均GDP前十的城市有哪些?一起去看看吧。

GDP数据

根据2020人均GDP前十城市排名,深圳高居第一,深圳2020年人均GDP为20.59万元,折合2.98万美元。依次是克拉玛依、无锡、苏州、南京、珠海、鄂尔多斯、北京、常州、广州等。上海作为我国GDP最高的城市,人均GDP却无缘前十,在全国排名第11位。

从2020年人均GDP数据来看,排名第二的克拉玛依让人很意外,克拉玛依2020年人均GDP为19.18万元。大部分入围城市都是东部发达地区的城市,而克拉玛依位于新疆,而且还是一座石油城市。和克拉玛依类似的是,鄂尔多斯属于资源型城市。所以,人均GDP是人均产值,属于是否发达的因素之一,但不是决定性因素。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