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社保卡没激活钱能打进去吗 最简便的激活流程介绍

社保卡是每位参保人都具备的一种凭证,不论是办理事务,还是看病买药,都需要这张凭证,可是,很多参保者往往在持续缴纳多年保险费之后,第一次使用的时候才发现,社保卡没激活,无法用于支付,那么,社保卡没激活钱能打进去吗?之前的保费难道白交了?

社保卡尚未激活能打钱吗

值得一提的是,社保卡没激活钱能打进去,用人单位和个人所缴纳的保险费,都可正常进入社保账户,没激活也不会影响资金的收取,只不过,长期不激活将导致社保卡当中的医保账户不能继续使用,这便将最简便的激活流程介绍给大家,别耽误正事。

激活社保卡最方便的办法有效就是现场激活,意思是指参保者带上个人身份证和社保卡前往合作银行网点现场办理激活业务,来到银行网点,取号排队,等待柜台工作人员叫号,出示个人的身份证和社保卡,并告知柜台工作人员办理激活业务即可,记住,激活不需要缴纳任何费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