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四川全面禁止从省外违规调运生猪 抓好猪瘟防控工作

对于消费者来说,最关注的就是猪价的涨跌问题了,大家都知道不同时期猪价会受到多种因素影响,尤其是非洲猪瘟的影响要做好防控工作的。近日有消息称四川全面禁止从省外违规调运生猪,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非洲猪瘟防控如何

进入三月份之后,生猪价格就出现了持续性的下跌,局地猪价一度跌到12元区间,养殖户的情绪也很紧张。马上又要来一个清明节,猪肉消费又将进入旺季,所以多地出现了上涨,反观下跌地方减少了。

四川发布最新要求

据了解,四川发布最新要求了!近期,湖北、云南及我省相继在非法调入生猪中检测出非洲猪瘟阳性病例,所以3月11日,四川会议要求,要严格调运监管,全面禁止从省外违规调运生猪,严厉查处打击非法违规调运生猪行为。

目前,非洲猪瘟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所以要全面布防,充分发挥“3+1”非洲猪瘟防控网格员监督防控功能;全面开展“大排查、大消毒、大培训”行动;严格开展高速公路和非高速路省际间公路检测站“卡口”监管;严格按程序报告疫情;严格落实各级各部门管控责任等等。生猪出栏和存栏持续恢复,今年四川将确保完成5800万头的生猪出栏任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