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货物申报品名为扇贝壳实为洋垃圾 在我国明令禁止进口

关于进口的货物,我国是有相关法律法规的,最近大连海关查获一批货物申报品名为扇贝壳实为洋垃圾,然而这些洋垃圾在我国是明令禁止进口的,那么这些洋垃圾为何会被人当做货物一样寄入中国呢?此举到底意欲何为?据悉,目前这一批海洋垃圾已移交缉私部门处理。

扇贝壳

近日,大连海关所属子公司大连港海关查获“洋垃圾”1423.8吨,这批被称为“扇贝壳”的申报商品装在编织袋中。海关人员在现场检查中发现,货物散发出异味,外壳普遍破裂,被泥污染,并附有身份不明的昆虫和碎屑,然后取样以识别固体废物的属性。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已将其确定为我国禁止进口的固体废物。目前,该案已移交缉私部门处理。

可以确定这批货物是扇贝脱壳和去肉的副产品,并且外观很脏。裁定该货物没有经过专业处理以在国外清洁。根据固体废物的定义和《固体废物识别标准通则》的规定,属于固体废物。我国禁止进口固体废物。

海关提醒,进口公司应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环境污染防治法》和有关固体废物的有关法律法规,以确保进口货物合法合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