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黎巴嫩再现抢购潮 黎镑贬值导致物价上涨

不同地区经济发展水平有所差异,当然物价方面也有所不同。物价上涨是通货膨胀的表现之一,那么黎巴嫩共和国你有听说过吗?近日有消息称黎巴嫩再现抢购潮,是黎镑贬值导致物价上涨。我们一起来看看!

黎巴嫩货币

去不同的地方旅游,那肯定少不了购物的。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是购物的天堂,各种新潮时装应有尽有,巴黎刚刚上市的新款,几天后就会在贝鲁特市场上出现。不过现在黎巴嫩货币严重贬值,物价飙升,让本就困难的国家雪上加霜。

黎巴嫩货币严重贬值

据最新的额消息了解到,近年来,黎巴嫩经济持续低迷,公共债务高企,失业率居高不下。新冠肺炎疫情对于黎巴嫩的经济也有一定的影响。黎巴嫩货币严重贬值,黎镑对美元黑市汇率16日创历史新低,在本月2日跌破10000比1后,16日跌至15000比1关口。

值得注意的是,黎镑贬值导致物价上涨,黎巴嫩资源匮乏,食品、药品和燃料等主要靠进口,部分超市出现商品抢购潮,南部纳巴提耶省等地加油站出现燃油短缺和限售情况。照此发展下去,黎巴嫩将在一个月内出现严重商品短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