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00后开始立遗嘱了 有财产可继承吗?

你还以为只有老年人才立遗嘱的吗?如今立遗嘱已逐渐年轻化,就连00后都开始立遗嘱了,但是00后还这么年轻,又有什么遗产可以分配的呢?正所谓有些事情要提早做准备,所以00后立遗嘱今后也将成为常态,而90后这大部分将游戏账号列为遗产。

遗嘱

随着人们意志观念的变化,意志逐渐被公众所接受,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提前制定了遗嘱来规划自己的财产。中华遗嘱库广东分库于19日在广州发布了《2020中华遗嘱库白皮书》。白皮书显示,遗嘱的制定趋于年轻化,“ 00后”已经开始制定遗嘱。同时,年轻和中年遗嘱的数量迅速增长,几乎翻了一番。

据了解,中华遗嘱库是由中国老龄化发展基金会和北京阳光老年医学基金会于2013年3月21日共同发起的一个项目。截至2020年底,中华遗嘱库已向中国提供了256000份遗嘱咨询。协会登记了190000份遗嘱,目前共有954份有效遗嘱。

报告显示,2017年,共有73个“ 80后国家”在中华遗嘱库立遗嘱。到2020年,“ 80后”遗嘱的总数达到503个,在四年中增长了近7倍。

统计数据表明,有遗嘱的“ 80后”的人数每年都在增加。从数据的角度来看,“ 80年代后”的财产以房地产为主,其次是存款。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在中华遗嘱库订立遗嘱最年轻的遗嘱人是17周岁,“00后”也开始立遗嘱,中华遗嘱库管委会主任陈凯认为订立遗嘱不再是某个年龄段的“专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