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国有控股是国企吗 企业待遇怎么样?

据最新消息,2021年1-2月,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主要经济指标同比增速较高,扣除2020年低基数因素,仍保持较好增长态势。国有控股是国企吗?企业待遇方面又怎样?详细情况跟小编一起去了解。

国有控股和国企的区别

国有控股是国企,但并不完全属于国家所有的企业,国有控股企业是指在企业的全部资本中,国家资本股本占较高比例,并且由国家实际控制的企业。国有控股企业包括绝对控股企业和相对控股企业。国有绝对控股企业是指国家资本比例大于50%(含50%)的企业,包含未经改制的国有企业。国有相对控股企业是指国家资本比例不足50%,但相对高于企业中的其他经济成分所占比例的企业。

虽说国有控股企业待遇并没有国企好,但是国有控股企业待遇高于水平私企,而且福利也是比较好的。据2019年国家统计局发布的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报告显示,2018年末,全国共有国有控股企业24.2万个,比2013年末增加2.4万个,增长10.9%。国有控股企业数量仅占全部企业的1.3%,但从业人员占全部企业的15.7%,仍是国民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