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意大利全国升为红色疫情防疫区 并实施“封城”措施

目前国外的疫情形势依然很严峻,据悉,近期意大利全国升为红色疫情防疫区,并且实施封城措施,而且街道上许多商店都暂停营业了,就连市民都不能随意出门,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意大利街头还有警察巡逻,所以封城措施也是强制性的。

病毒

当地时间4月3日,意大利全国升级为红色疫情防疫区,据宣布,在复活节期间(4月3日至5日),人们出于非必要原因不被允许外出,并实施了“城市封闭”措施。

4月3日至5日是意大利的传统节日,街道上许多非必要的商店都关门了。意大利最繁忙的街道几乎是空的,只有警察在巡逻。

据了解,意大利颁布的法令允许人们探视他们所在地区的亲戚和朋友,但每天只能从凌晨5点至22:00探望一次。同时,该站最多可容纳2位非居民,并且对14岁以下的儿童,残疾人和无法自理的人没有任何限制。

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4月5日,意大利已确诊569035人,累计确诊3668264人,累计死亡111030人。即使意大利疫苗接种工作一直在开展,目前已接种两针新冠疫苗的人数超过341万人,但新增病例依旧在增加。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