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社保卡里的钱怎么用的 这笔钱可以提现吗

在企业的员工都是有缴纳社保的,参保人可以使用社保卡里面的钱来进行买药,或住院报销,这对我们来说十分重要。不过,有的参保人依旧不知道社保卡里的钱是怎么用的,那么这笔钱可以提现吗?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相关信息吧。

社保卡

消息指出,社会保障卡作用十分广泛,卡人不仅可以凭卡就医进行医疗保险个人账户实时结算,还可以办理养老保险事务;办理求职登记和失业登记手续;申领失业保险金;申请参加就业培训;申请劳动能力鉴定和申领享受工伤保险待遇;在网上办理有关劳动和社会保障事务等。

值得注意的是,社保卡个人账户的钱一般不能取出,社保卡个人账户有两个,一个是养老保险个人账户,用于退休后发放养老金,也是我们养老金的一部分。另一个是医疗保险个人账户,里面的余额可以用来支付医疗费用,买药、买保健品等。想要将这两个账户的钱取出,这两种情况是允许的,分别为参保人要去国外定居或死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