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新冠疫苗第二针什么时候打 错过该怎么办?

接种新冠疫苗的消息不少人都在关注,随着我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有序进展,现如今不少人都有预约接种新冠疫苗了,两针新冠疫苗要分开打,那么新冠疫苗第二针什么时候打呢?错过该怎么办?

新冠疫苗接种如何

目前疫苗有三类,分别是新冠病毒灭活疫苗(Vero细胞)接种2剂;重组新冠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接种1剂;重组新冠病毒疫苗(CHO细胞)接种3剂。新冠疫苗的接种一般采用两针注射程序,那么两针的间隔如何呢?

新冠疫苗两针注射间隔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新冠疫苗属于灭活疫苗,安全性较高,新冠疫苗两针注射,《接种指南》指出,新冠病毒灭活疫苗2剂之间接种间隔建议大于或等于3周,第2剂在8周内尽早完成。要注意第二针新冠疫苗的接种时间不可随意调整,因为随意调整新冠疫苗免疫程序可能会影响其安全性、免疫应答效果以及免疫持久性。

有人担心如果因故错过了新冠疫苗第二针的接种,对此,有专家表示,如果第二针新冠疫苗接种超期可补齐,即使超过了8周也不需要重新再接种,只要把未种的剂次补齐即可。所以你有接种新冠疫苗了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