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大学生网购被骗寻反诈专线又被骗 太容易轻信他人了

现在网购已经成为非常普遍的现象,但是网购也要预防遭遇诈骗,最近就有一名大学生网购被骗寻反诈专线又被骗,那么她为何不第一时间报警求助呢?从这件事情中告诉大家一个道理,遇到诈骗的时候一定要及时报警,只有警察才是最可靠的。

诈骗

四川农业大学的女大学生刘某在小红书网购被骗2609元后,她没有选择报警,而是在网上搜索了反欺诈热线以帮助挽回损失。没想到,她又被骗了1.2万元。在两次被骗后,刘某向成都市公安局温江区公平派出所报案。4月7日,公平派出所用诙谐、口语化的语言在川农发布此案的警情通报,引发网友关注。

公平警察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警察的报告是发给校园里的学生,听众是学生,所以使用了口头语言。

根据警方的报告,“ 2021年4月6日,一名女大学生刘某来报告说,她两次被骗14609元。在报告的末尾,它还提醒您应使用正式的购物平台。保持警惕,不要将钱转移给陌生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