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腾讯第一大股东宣布减持 套现1000多亿元

继2018年套现700多亿后,腾讯最大股东又宣布套现了!腾讯在4月8日发布通知,腾讯第一大股东Prosus减持1.92亿股股份,套现1141.75亿港元。腾讯第一大股东宣布减持后,其持有的腾讯股份降为28.86%。

腾讯公司

Prosus方面表示,计划利用出售这些股票所得收益,来提升公司的财务灵活性,从而进一步投资于成长型企业。此外,也将用于一般性企业用途。值得注意的是,Prosus持有腾讯股票的价值比其市值还要高。

腾讯刚创立不久时遇到危机,马化腾、曾李青等人分别找了搜狐、新浪、雅虎中国、金蝶、联想集团,来为腾讯寻找融资,但均被拒绝。后来Naspers(Prosus是其控股公司)投资3200万美元成为腾讯最大股东,这笔投资被称为人类历史“最伟大”的一笔投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